您的位置:首页>学习落实
合肥研究院等离子体所召开2014年度工作总结及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5-02-13 来源: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字号:  

  2月1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2014年度全所工作总结及所领导班子述职与表彰大会在四号楼601会议室召开。所职工代表、所领导以及各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代表参加会议。常务副所长宋云涛主持会议。

  等离子体所所长万宝年作2014年度全所工作总结报告并提出2015年度工作要点。2014年是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关键一年,也是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启动实施的开局之年。报告指出,一年来,全所上下务实创新、团结奋进,全面参与合肥大科学中心建设;参与完成合肥研究院“一三五”国际诊断评估;完成EAST升级改造,开展新一轮EAST物理实验;完成新一届所领导班子和党纪委及工会换届;逐步推进研究所改革,成立联合工作组;在科研、管理、人才培养、创新文化等方面取得了新成绩。

  报告提出了2015年工作要点:结合“十三五”规划制定,加强战略研讨,进一步凝练目标;以学科、技术发展为目标,优化资源配置并整合,打造“合作共赢、合力共进”的工作氛围;理顺关系,营造有利于推动工作和人才成长的机制和环境;促使EAST工程建设和物理实验取得新的突破;推进ITER国内研究项目和采购包任务,积极参与国际竞争;用实际行动稳步推动CFETR研究和中国聚变能的发展;做实淮南新能源研究中心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加强学习、严格管理,努力创造一个“安全、安心”的工作环境;弘扬EAST精神,加强创新文化建设,注重学风和科研道德建设;争取新的资源,保持职工待遇收入的稳步增长。

  随后,等离子体所党委书记张晓东,常务副所长宋云涛,副所长傅鹏、吴新潮从科研进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管理成效等方面分别述职,并为全所职工送上新年祝福,预祝大家度过健康、安全、愉快的新春佳节。最后,张晓东宣读了2014年度科研课题考核获奖名单,职能部门考核获奖名单,全所考核优秀人员名单等各项考核结果。

  2015年是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之年。等离子体所将乘着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和合肥大科学中心建设的东风,发扬EAST团队大科学文化精神,适应新环境、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把握未来、努力开创等离子体所创新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本页


© 1996 - 2015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