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落实
沈阳分院组织召开中科院2015年度工作会议分组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5-02-03 来源:沈阳分院 【字号:  

  1月29日,中国科学院召开了2015年度工作会议,按照院统一部署,沈阳分院系统内各研究所分别在各自单位收看了工作会议视频,参加会议人员达502人;沈阳分院机关和沈阳地区转制公司在分院八楼会议室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参加会议。沈阳分院院长韩恩厚,党组书记、副院长王启尧,副院长马越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徐岩,沈阳计算公司和沈阳科仪公司的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沈阳分院全体职工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听取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所作的题为《系统谋划“十三五”改革创新发展 扎实推进“率先行动”计划》的会议报告,中科院药物创新研究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前沿卓越中心、合肥大科学研究中心作的研究所分类改革试点工作交流报告,以及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作的中科院2014年度财务管理、经营性国有资产管理报告。

  1月30日上午,按照院统一部署,沈阳分院组织分院系统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共21人参加院工作会议沈阳分院分组讨论会议。中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李志刚参加了本组讨论。与会代表认为,白春礼的报告全面系统总结了中科院2014年重要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形势,明确了新办院方针,详细介绍了研究所分类改革试点工作,扎实部署了2015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表达方式新颖灵活,内容翔实,针对性强。各专题报告对研究所改革具有很好的参考价值。会议代表根据院工作报告和专题报告,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围绕新办院方针、研究所分类改革、科技创新、成果转移转化以及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热烈研讨和交流,并提出意见和建议。相关意见和建议沈阳分院将按照中科院办公厅统一要求整理上报。

  本次院工作会议,是中科院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全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系统谋划“十三五”时期改革创新发展,总结2014年工作,部署2015年重点任务的重要会议,对于带动和促进中科院全面深化改革和各项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本页


© 1996 - 2015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