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落实
兰州分院组织召开中科院2015年度工作会议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5-02-03 来源:兰州分院 【字号:  

  1月29日,中国科学院2015年度工作会议以视频会的方式召开,经事先的统筹安排和认真部署,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均组织本单位相关人员观看了视频大会。

  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在视频会上作了题为《系统谋划 “十三五 ”改革创新发展扎实推进 “率先行动 ”计划》的会议报告。中科院药物创新研究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前沿卓越中心、合肥大科学研究中心负责人分别代表研究所分类改革试点作了工作交流报告,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局长吴建国、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吴乐斌分别作了中科院2014年度财务管理、经营性国有资产管理报告。

  1月30日,兰州分院组织召开交流研讨会。分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兰州、西宁院属8个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出席研讨会。大家一致认为,白春礼的报告主题突出,内容详实,信息量大,通过对当前形势和办院方针的详细阐述,以及对研究所分类改革试点工程中存在问题的深入解答,使大家更加明确了方向,增强了责任感和紧迫感。各专题报告内容详实,特色鲜明,对具体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和借鉴意义。工作会议首次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不仅降低成本,还使院工作会议精神得到更直接更广泛的宣传,值得坚持和推广。

  会上,参会代表围绕院工作会议主报告以及专题报告等相关内容,就“率先行动”计划的组织实施工作、新时期办院方针、推进研究所分类改革、“一三五”规划实施、“十三五”规划制订、科研布局调整和重大科技任务、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科技智库建设、党建工作、干部队伍等重点改革发展举措提出了多条意见与建议。会议由分组讨论召集人、兰州分院院长王涛主持。

  中科院副秘书长邓勇出席会议并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邓勇对兰州、西宁院属单位长期扎根西部、艰苦奋斗的精神表示敬佩,并表示将及时准确的将意见建议向院党组反映。结合大家的发言,邓勇提出两点建议:一是研究所分类改革须注意动与静的关系。“动”就是改革,院属各单位要积极响应国家和院党组的政策,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进一步增强改革意识和创新精神,调整心态,积极适应“新常态”;“静”是要求院属各单位能通过认真梳理分析,找准定位,踏踏实实做好“一三五”规划的推进实施,不断提升研究所自身能力水平和核心竞争力,以实践证实研究所的特色优势与不可替代性。二是期望西部研究所能够正视挑战,抓住机遇,增强自信,紧密围绕新时期办院方针,瞄准“三个面向”“四个率先”,以“石障山屏难阻挡,千回百转总流东”的黄河精神,努力为国家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研讨会现场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本页


© 1996 - 2015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