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2014年度杰出科技成就奖
获奖个人:徐星
发布时间:2015-01-28 来源: 【字号:  

徐星(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

  主要科技贡献

  徐星同志在中国北方和其他地区开展的野外考察采集到大量中生代陆相脊椎动物化石标本和地质数据,相关研究工作极大丰富了我们对侏罗纪和白垩纪陆相生态系统的认识。在恐龙演化和鸟类起源研究方向,做出了一系列具有世界影响的成果,推动了包括“时间悖论”和“同源矛盾”等重要问题的解决,恢复包括飞行和羽毛在内的鸟类主要特征的演化模式。在SCI刊物上发表文章120余篇,其中35篇在英国《自然》和美国《科学》上。研究成果两次入选“中国基础科学研究十大新闻”,三次入选“中国十大科技进展新闻”,三次入选美国《发现》杂志“年度百项科学新闻”,一次入选美国《时代》杂志“世界十大科技发现”,以及多次入选欧美国家生物学教材等出版物。

     更多中英文介绍

(责任编辑:任霄鹏)
关闭本页


© 1996 - 2015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