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2014年要闻回顾
刘延东:自觉担当创新驱动发展的重大使命
发布时间:2014-06-1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刘延东为两院院士大会作报告时指出
自觉担当创新驱动发展的重大使命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6月11日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七次、中国工程院第十二次院士大会上作报告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部署和要求,认真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进科技创新发展,加快创新型国家和科技强国建设,为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和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刘延东高度赞扬两院院士和广大科技工作者为推动我国科技进步、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和国家安全作出的卓越贡献,希望他们科学报国、勇攀高峰、创新创造、再立新功。

  刘延东强调,创新驱动发展作为国家战略,对科技工作赋予了新使命、新要求。要按照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要求,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把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与市场高效配置资源作用紧密结合,打通科技与经济之间转移转化通道,强化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融合。构建协同创新机制,完善科技人员培养、使用和激励机制,提高项目、经费管理科学化水平,为科技创新提供制度保障。要瞄准科学前沿加强基础研究和战略高技术研究。要坚持完善中国特色院士制度,更好发挥两院国家高端思想库和院士引领推动创新、明德楷模的作用,激发全社会的创造活力和合力。

    6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七次、中国工程院第十二次院士大会上作报告。 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video:0001.中国网络电视台-[视频]中科院 中国工程院院士大会 刘延东:担当创新驱动发展使命]

 

(责任编辑:任霄鹏)
关闭本页


© 1996 - 2015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