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2014年要闻回顾
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长办公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4-04-17 来源:国际合作局 【字号:  

  415日,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管理委员会会议暨TWAS院长办公会在京召开。中国科学院院长、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参加并主持了会议各项议程。TWAS司库默罕默德·哈桑教授(Mohammed Hassan),TWAS秘书长阿吉·苏德教授(Ajay Sood)TWAS执行主任罗曼·穆仁兹(Romain Murenzi)参加了会议讨论。   

  按照计划,会议共讨论了十四项既定议程,包括将于今年10月份在阿曼举办的2014TWAS大会日程、TWAS奖、TWAS经费及TWAS未来五年战略发展计划等。会议重点关注了2014TWAS院士评选工作和设立Lenovo-TWAS青年科学家奖及建立TWAS-Lenovo青年院士网络事宜。会议同意将进一步加强TWAS优秀中心管理,着力加强TWAS与其他国际科技组织的互动合作。会议还审议评估了TWAS近三年的财务收支情况,讨论了TWAS运行机制调整举措。关于2014TWAS大会日程,白春礼特别强调应充分发挥五位TWAS副院长的积极性,特别是发挥好他们在推动各区域中心工作,协调区域间合作中的作用。就TWAS院士评选,白春礼强调需重点关注来自TWAS院士数较少国家的申请人。白春礼还要求进一步加强TWAS经费管控,开源节流。   

  中科院副秘书长谭铁牛及国际合作局相关人员列席会议讨论。会后,TWAS执行主任穆仁兹教授还分别拜访了联想控股集团、中国科学院大学等单位   

(责任编辑:任霄鹏)
关闭本页


© 1996 - 2015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