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2014年要闻回顾
中科院遥感地球所对新疆和田震前卫星数据实施共享
发布时间:2014-02-12 来源: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 【字号:  

  2121719分左右,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发生里氏7.3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随后又发生余震。地震发生后,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立即启动灾害应急响应预案,密切关注前方救援情况,开展了一系列的灾害应急监测准备工作。 

  中科院遥感地球所已完成THEOSLANDSAT-8卫星的震区历史数据生产处理,提交了TG-1的紧急数据获取申请,预计将在未来2-3日内获取到震区震后的高分辨率遥感影像。同时,积极与国家相关部门保持联系,密切跟踪灾害的后续发展情况,重点保障灾区未来过境卫星地面接收;积极联系国内卫星用户单位,使科研人员能够及时获得国内卫星数据,尽快开展灾害评估工作。 

  中科院遥感地球所现对外共享地震灾区第一批灾前卫星数据4景,列表如下: 

  

卫星 

获取日期 

模式/分辨率 

主要覆盖范围 

1 

THEOS 

2013-10-07 

MS / 15 

距离震中较近的乡镇 

2 

THEOS 

2013-09-12 

MS / 15 

于田县城东部 

3 

THEOS 

2013-09-12 

MS / 15 

震中及周边 

4 

THEOS 

2012-03-29 

MS / 15 

于田县城西部 

  上述数据的下载地址为:FTP://159.226.117.5(用户名: yutiandata,密码:yutian2014)。 

  地震震中及周边地区位置示意图 

   

  地震灾区灾前THEOS卫星数据影像图(震中区域,2013912日获取 

   

  地震灾区灾前THEOS卫星数据影像图(于田县县城区域,20130912日获取 

   

  地震灾区灾前THEOS卫星数据影像图(于田县阿羌乡,2013107日获取 

(责任编辑:任霄鹏)
关闭本页


© 1996 - 2015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