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国家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杨克里斯特·杨森
Jan-Christer Janson
发布时间:2016-01-08 来源: 【字号:  

  杨克里斯特·杨森,瑞典籍,男,1938年7月生。国际著名生物分离科学家,瑞典乌普萨拉大学教授,乌普萨拉皇家科学院院士。由中国科学院推荐。 

  杨森教授著有经典著作《蛋白质纯化》,在蛋白质层析理论、实践、设备和应用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他发明的交联琼脂糖层析介质、层析柱和应用技术,被全世界生物科学家和生物技术专家大规模应用于蛋白质科学研究和生物技术产业化。 

  杨森教授从1980年开始与我国科学家开展合作。作为技术负责人,设计和发展了相关蛋白质药物的工艺技术,突破了中试和产业化瓶颈,取得了显著的社会和经济效益;指导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建立了蛋白质分离纯化技术平台,发明了蛋白质的柱上折叠法和蛋白质分离纯化中的抗失活技术;协助我国科学家发明了尺寸均一、高强度的蛋白质层析介质并实现产业化应用。35年来,杨森教授积极促进中瑞两国蛋白质纯化领域的合作,促进了我国相关理论和技术水平的提升。

(责任编辑:任霄鹏)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