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2013年工作回顾  媒体报道  要闻回顾  学习落实  图片报道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回顾
中科院启动实施机关科研管理改革
发布时间:2013-05-10 来源: 【字号:  

5月10日,中国科学院召开院机关干部会议,正式启动院机关科研管理改革工作。会议宣布了中科院机关改革方案、各部门领导班子组成、院领导分工,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作了重要讲话。

白春礼强调了中科院机关科研管理改革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党的十八大提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推动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创新发展成为成就中国梦的重要推动力、每位科技工作者肩负的光荣使命。创新不仅包括科技创新,更包括管理创新、模式创新。启动实施机关科研管理改革,是中科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领导同志对中科院新时期工作要求,适应国家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和政府大部制改革新趋势,推进中科院“创新2020”跨越发展体系建设的重大举措。

白春礼指出,机关各部门、广大干部职工对中科院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更是深化机制改革的先行者。院机关作为全院行政管理的中枢,应当在深化我院科技改革中继续发挥排头兵作用。他要求各部门干部职工勇做全院科技体制改革的表率,改变思维定式,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大局意识,积极妥善地处理好局部和全局、改革与发展、岗位和事业的关系,尽快转变角色,高效完成各项工作;号召全体同志面向时代的新发展、国家的新要求、人民的新期望,从改变自身做起,用改革的催化剂点燃创新的热情,共同为完成“创新2020”目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实现“中国梦”而扎实奋斗。

中科院党组高度重视院机关科研管理改革工作,2012年冬季党组扩大会和2013年院工作会对深化科研管理改革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专门成立了院机关改革工作小组。几个月来,通过征求意见,反复酝酿、讨论形成和完善了改革方案,充分体现了民主集中制原则,凝聚着集体的智慧。按照理顺关系、强化协同、提高效能的基本思路,此次改革后各部门分别按照科研业务管理、综合职能管理两个序列设立。

中科院机关科研管理改革各项具体工作近日将有序高效推进,尽快落实到位。

会议现场

白春礼讲话

关闭页面
© 1996 - 2014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