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2013年工作回顾  媒体报道  要闻回顾  学习落实  图片报道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回顾
中科院党组传达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3-07-08 来源:办公厅 人事教育局 【字号:  

7月8日,中国科学院党组2013年夏季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会由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主持,中科院领导班子成员参会。

会上,白春礼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科院人事教育局局长李和风传达了刘云山和赵乐际同志的讲话精神。

白春礼就中科院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做好新时期党建和组织工作的大局出发,把握精神实质,结合中科院实际抓好贯彻落实。院党组成员、院领导要按照中央要求,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带头做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二是要用会议精神统领全院党建和组织工作,加强调查研究,通过完善制度、优化机制、改进工作,使中科院的党员和领导干部队伍成为改革创新发展的重要保障。三是要把贯彻会议精神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密切结合,用会议精神指导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对照中央领导的要求,查找中科院党建工作、组织工作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四是要进一步加强组工干部队伍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

会议强调,要结合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对全院党建和组织工作进行深入研究,集思广益,在认真贯彻今年初院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加强和改进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工作,推动中科院党建和组织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深入实施“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实现创新跨越发展、助力实现“中国梦”提供政治和组织保障。

关闭页面
© 1996 - 2014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