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2013年工作回顾  媒体报道  要闻回顾  学习落实  图片报道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回顾
中科院党组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
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环节工作
发布时间:2013-11-22 来源:京区党委 【字号:  

  11月18日上午,中科院党组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党组会议暨第六次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并审议院教育实践活动一、二环节工作“回头看”情况的报告,审议院党组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含专项整改方案和制度建设计划方案),并传达了中央第28督导组对近期工作的有关要求,研究讨论了《中国科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做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的意见》(审议稿),部署了下一环节工作。

  会上,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白春礼在讲话中肯定了院党组和全院一、二环节教育实践活动的进展和成效。他要求院属各单位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及时做好情况通报工作,院督导组要及时向院党组汇报各单位民主生活会的情况。同时要把从严要求贯彻始终,坚决克服“闯关”思想和松懈情绪,活动越往后,越要以更严的标准、更严的纪律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整个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白春礼强调,各单位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回头看”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后和第三环节开始前,认真对照中央和中科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前两环节工作的部署要求,逐项进行“回头看”,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评价本次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标准,通过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民主评议等多种方式,广泛了解干部群众对前两个环节工作的意见建议,及时发现不足,通过适当方式“补课”。同时,要按照中央《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认真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组织开好基层党支部(总支)专题组织生活会。

    白春礼指出,整改落实是第三环节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单位要把深入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中科院时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认真抓好第三环节工作。要严格按照中央有关精神和院党组工作要求,紧密结合贯彻落实“四个率先”目标、深入推进“一三五”规划等重点工作,抓住本单位“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方案》、《专项治理方案》、《制度建设计划》,对准焦距、找准穴位,明确责任,任务到人,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认真解决好一批群众反应较大的突出问题,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要按照于法周延、于事简便的原则,围绕解决“四风”方面突出问题,把握制度建设工作重点,修订完善已有制度,建立健全新的制度,加大制度执行力度,努力使我们的思想作风更加符合群众要求,各项工作更加符合群众意愿。 

  中央第28督导组派员参加了院党组专题会议。

关闭页面
© 1996 - 2014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