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2013年工作回顾  媒体报道  要闻回顾  学习落实  图片报道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回顾
中国自然出版指数发布 中科院和中科大列科研产出前两位
发布时间:2013-06-03 来源:中国科学报 冯丽妃 【字号:  

麦克米伦科学和教育集团旗下的自然出版集团5月30日出版的《2012中国自然出版指数》显示,2012年在所有《自然》和其子刊上发表的研究论文中,有8.5%的论文出自中国作者,比2011年同比增长35%。

作为《自然》杂志增刊,《2012中国自然出版指数》统计的数据显示,中国作者2012年度在《自然》和自然子刊等18个系列刊物上共发表303篇论文。2011年发表的论文总数为225篇,占当年总数的7%;2010年发表的论文总数为152篇,占当年总数的5.3%。而在2000年,只有6篇发表在《自然》和其子刊的论文有来自中国作者的参与。

在机构排名中,中国科学院和中国科技大学与2011年一样,继续稳坐科研产出最多机构排名前两位。位列第3到第6位的分别是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华大基因。

在各城市科研产出中,北京继续排在第一,排在第二到第五位的城市依次为上海、合肥、香港和武汉。

统计数据还显示,中国除了在传统强项——物质科学之外,在生命科学领域的高质量论文产出也有明显增长。

该增刊用数据说明中国科研产出的质量正在迅速提升,中国正在成为科技论文发表和科研产出的国际领先力量。此外,全球学术机构论文发表的统计结果将于今年6月发表。

关闭页面
© 1996 - 2014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