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2013年工作回顾  媒体报道  要闻回顾  学习落实  图片报道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回顾
2013年度“两刊”主编联席会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3-03-26 来源:院士工作局 【字号:  

3月25日,2013年度《中国科学》和《科学通报》(简称“两刊”)主编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出席会议并讲话。中科院副院长李静海和“两刊”总主编朱作言院士分别主持会议。

会上,朱作言介绍了“两刊”五年来主要工作进展、新一届编委会组成以及未来工作重点。

白春礼对“两刊”取得的成绩和进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五年来,“两刊”的学术影响力不断提升,呈现出积极良好的发展态势。“两刊”依托学部平台办刊,应该代表我国科技期刊出版的最高水平。我们要有决心和信心创造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科技期刊。

白春礼强调,今后一个时期,“两刊”的改革与发展要着力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继续牢牢坚持“两刊”的办刊理念不动摇,发展方向不动摇,学术引领作用不动摇。二是要积极探索“两刊”国际化发展的新模式,在稿源、编委、出版发行国际化方面取得新的突破。三是要不断深化“两刊”的体制机制改革,以提高学术质量和影响力为核心,进一步加强办刊队伍、工作规范、数字平台等方面的建设工作。四是要持续加大指导和支持力度,努力将“两刊”建设成为反映我国科技创新水平的重要窗口、促进我国科学家进行国际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提升我国科学国际影响力和文化软实力的重要载体。

白春礼向到会的卸任主编杨乐、黎乐民、孙枢、严陆光院士颁发荣誉证书,向朱作言和到会的《中国科学》各学科辑新任主编袁亚湘、王大成、郑永飞、叶恒强、王鼎盛院士颁发聘书,并向《科学通报》主编夏建白院士颁发延聘证书。各位主编分别介绍了刊物的现状,并就如何办好刊物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李静海作了会议总结。

中科院副秘书长曹效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中科院院士工作局、规划战略局、中国科技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关闭页面
© 1996 - 2014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