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2013年工作回顾  媒体报道  要闻回顾  学习落实  图片报道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回顾
中科院2013年度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3-03-25 来源:监察审计局 【字号:  

3月21至22日,中国科学院2013年度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方新,中央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组长、院党组成员、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志刚,中央纪委监察部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迟耀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这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部署和院党组的要求,总结回顾2012年中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研究部署2013年工作任务,扎实推进具有中科院特色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为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科院院长白春礼在中科院2013年度工作会议总结讲话中关于加强中科院反腐倡廉建设的有关精神,要求全院各级纪监审部门和广大纪监审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积极协助党政领导班子抓好各单位反腐倡廉工作,切实加强对中央和院党组有关部署和要求的监督检查,为深入实施“创新2020”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方新代表中科院党组作了题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精神,深入推进我院反腐倡廉建设》的讲话,要求全院纪监审干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大的决心和干劲,把反腐倡廉工作继续推向深入。她指出,进一步推进全院反腐倡廉建设,要处理好反腐倡廉与中心工作、预防为主与坚决惩治、整体推进与突出重点、求真务实与开拓创新的关系,正确认识面临的反腐倡廉形势,以奋发有为、积极进取的精神,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作风,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出成效。她强调,各单位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改进工作作风,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确保反腐倡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迟耀云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科院反腐倡廉建设取得的成效,深入阐述了进一步加强科研经费监管的重要性,希望各级领导高度重视,通过加强对科研人员的宣传教育、探索建立监督制约机制等有效措施,切实将科研经费管理好使用好。

会上,中央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副组长、中科院监察审计局局长李定作了工作报告。中科院上海分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北京基因组研究所、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进行了经验交流。院属各研究所、院投资企业纪委书记交流了2012年工作进展和2013年工作计划。与会代表围绕领导讲话、工作报告、2013年工作重点进行了深入研讨和热烈交流。

李志刚在总结讲话中,就如何做一名称职的纪委书记、纪监审干部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要求。他指出,全院纪监审干部要深刻认识肩负的重要使命,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真正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岗位职责到位、投入精力到位、工作落实到位,扎扎实实地做好纪监审工作。他强调,纪监审干部更要树立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做到作风正派,工作务实,结合实际开展好各项工作。他强调,新形势新任务对纪监审干部提出了新的要求,大家要加强学习、勤于思考、在工作中强化锻炼,提升履职能力,切实将反腐倡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全院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何岩,中央纪委监察部三室、国家审计署科学工程审计局有关负责同志,中科院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成员,院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分院党组书记、纪检组长、副组长,院属单位、院投资企业纪委书记等纪检监察审计干部230人参加了会议。

关闭页面
© 1996 - 2014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