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2013年工作回顾  媒体报道  要闻回顾  学习落实  图片报道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回顾
中科院第十二届“科星新闻奖”在京颁发
发布时间:2013-01-29 来源:办公厅 【字号:  

1月29日,中国科学院第十二届“科星新闻奖”在北京颁发。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并讲话。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本届“科星奖”评委李春林,科技日报社总编辑、本届“科星奖”评委陈泉涌,中科院副秘书长、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潘教峰,中科院办公厅主任、本届“科星奖”评委会副主任李婷等为二、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白春礼在讲话中指出,科技报道和其他领域相比,有着更为苛刻的要求,包括要求记者有更宽的知识面、面对更窄的受众群、科学工作者更加低调严谨因而更难采访等,因此科技记者和科技新闻工作应该得到更多的支持和关注。中科院作为国家科研机构,面向国家战略需求、面向世界科学前沿开展科技工作,特别需要社会公众的理解和支持。科技新闻工作者可以在科技界和社会公众之间搭建起沟通的桥梁。科技记者们深入科研一线的采访报道,不仅是对科技人员创新工作、创新成果的宣传,也是对他们科学精神、奉献精神的传播和褒扬。他希望媒体记者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报道中科院的各方面工作,也欢迎提出意见和建议,帮助中科院及时改正不足、不断改进工作。

本届“科星奖”的参评作品为2010年7月1日至2012年6月30日期间公开发表在报刊、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上的新闻作品。有关单位共报送参评作品212件,通过初审的入围作品178件。评审委员会经通信评审,评出一等奖作品13件、二等奖作品23件、三等奖作品33件,并从报道时间长、报道数量多、作品质量优的科技记者中评出“丰产奖”获得者5人。

相关专题:

第十二届中国科学院“科星新闻奖”

白春礼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李春林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潘教峰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陈泉涌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李婷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白春礼讲话

获奖者代表、光明日报社记者齐芳发言

获奖者代表、中国青年报社记者邱晨辉发言

关闭页面
© 1996 - 2014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