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2013年工作回顾  媒体报道  要闻回顾  学习落实  图片报道
  您的位置:首页>学习落实
兰州分院传达学习中科院工作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2014年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4-01-15 来源:兰州分院 【字号:  
  1月1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召开机关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中科院201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3年兰州分院主要工作,并就2014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安排。 

  会上,党组书记兼副院长谢铭重点传达了中科院201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就白春礼院长作的题为《加快改革创新发展,努力实现“四个率先”》的工作报告进行了全面解读,介绍了2013年中科院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到中科院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制定“率先行动”计划;推进院机关科研管理改革,着力强化协同、理顺关系、提高效能;进一步凝练“一三五”规划,加快实施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围绕为民务实清廉和反对“四风”要求,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情况,以及中科院在2013年产出一批重大创新成果;在人才队伍、智库建设、国际化战略、科教融合、资源配置和条件保障、科学传播、党建和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分析了形势与任务和困难与挑战。通报了中科院部署2014年将重点抓好的四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抓好“率先行动”计划的组织实施;二是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促进重大科技成果产出;三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积极推进重点难点领域改革;四是着眼全面协调发展,抓好其他各项重点工作。

  谢铭还简要传达了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重大科技任务局、科技促进发展局以及其他院领导、有关部门和单位的报告和讲话精神。

  院长王涛全面总结了兰州分院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效,并安排部署了2014年重点工作。他指出,2014年是我国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关键一年。兰州分院要以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以分院建院60周年为契机,着力提升能力,服务创新发展;着力深化改革,激发发展活力;着力强化统筹协调,积极推动各项工作。要求重点抓好六项工作:一是围绕党建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二是围绕班子考核和教育监督着力加强骨干队伍建设;三是围绕区域科技需求全力支撑创新驱动发展;四是围绕资源与生态建设发挥好科学智库作用;五是围绕“3H”需求强化后勤支撑保障服务体系效能;六是围绕机关自身建设切实改进作风和加强制度建设。

  会议强调,兰州分院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院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机遇意识、进取意识、服务意识和改革创新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机关各部门和直属单位要按照院2014年工作思路和要求,结合实际,深入思考并进一步明确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确保新一年兰州分院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会上,兰州分院副院长杨生荣通报了分院机关2013年度财务预算执行情况。

  兰州分院机关全体职工、直属部门负责人及直属部门、离退休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兰州分院副院长杨青春主持。

关闭页面
© 1996 - 2014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