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2013年工作回顾  媒体报道  要闻回顾  学习落实  图片报道
  您的位置:首页>媒体报道
【文汇报】中科院将建五个卓越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14-01-10 来源:文汇报 史博臻 张轶楠 【字号:  

  1月9日,中国科学院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中科院院长白春礼透露,经过近一年的谋划,首批5个卓越创新中心将于近期启动实施,分别为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前沿卓越创新中心、青藏高原地球系统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粒子物理前沿卓越创新中心、脑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和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TMSR)卓越创新中心。

  白春礼表示,希望形成“创新高地”和“品牌高地”,建成一批世界级研究中心。据透露,卓越创新中心将按照“严格甄选,择优支持,成熟一个启动一个”的原则建设布局,到2020年,中心总量将不超过全院研究所数量的三分之一。对此,中科院做了新的政策制度安排,如试行“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计划等。卓越创新中心并非“终身制”,将接受定期评估。

(原载于《文汇报》2014-01-10 第3版)

关闭页面
© 1996 - 2014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