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2013年工作回顾  媒体报道  要闻回顾  学习落实  图片报道
  您的位置:首页>媒体报道
【新华网】2名外籍科学家获中科院2013年度国际科技合作奖
发布时间:2014-01-09 来源:新华网 吴晶晶 【字号:  

  科学院2013年度国际科技合作奖9日揭晓,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学阿塔·拉曼教授和美国杜克大学王小凡教授获此殊荣。 

  阿塔·拉曼教授现任科学院院长、发展中国家科学院副院长和伊斯兰国家科学组织带头人。他致力于有机及天然药物化学研究,积极推动巴基斯坦科学院和中国科学院合作,并推动了一项由巴基斯坦政府资助的博士生联合培养计划,先后派遣390余名学生到中科院及中国知名院校攻读博士学位。 

  教授现任美国杜克大学终身教授,是国际肿瘤分子生物学及相关领域杰出科学家,在细胞信号转导、DNA损伤与修复、肿瘤微环境等多个癌症相关领域做出了重要学术贡献。他同时在中国科教体制机制改革探索方面发挥着重要咨询作用,多次向教育部、科技部、基金委、中科院等建言献策,推动了一系列科教管理制度的完善,并在推动国内高校和研究机构建立国际同行专家评估体系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此外,王小凡教授还在提升华人科学家的国际学术地位及帮助中国学术机构遴选和培养人才方面做出了不懈努力。 

  “中国科学院国际科技合作奖”设立于2007年,旨在表彰和奖励在中科院国际科技合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高水平外籍科技与管理专家,促进中科院国际科技合作的进一步发展,扩大中科院在国际科技界的影响。

关闭页面
© 1996 - 2014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