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落实
植物所召开2013年所工作会议暨职代会七届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3-04-09 来源:植物研究所 【字号:  
4月8日,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召开2013年度工作会议暨第七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中科院工作会议精神、院党建及纪监审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2年植物所各项工作,部署2013年重点工作;集中听取并审议所工作报告、职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对廉洁从业防控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所长方精云在所工作报告中,提出了2013年研究所工作的总体思路,即: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科学、高效”的所务管理理念、“科研是中心,人才是关键,管理是保障”的治所理念,以落实“135”布局、产生重大成果、承担重大任务为导向,着力推进各项工作。

围绕这一思路,植物所2013年将重点抓好以下工作:微观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申报;国家重要科技项目的申报;对科研一线单元的调研互动,特别关注植物园和标本馆的发展问题;实施创新的人才政策;推进重大成果的产出;研发和成果推广工作;“思想库”建设工作;创新学术交流体制;民生工程和后勤保障工作。

所党委书记种康传达了中科院有关会议精神,提出了 2013年植物所党委的重点工作,并对廉洁从业防控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他强调,廉洁从业防控工作是党政齐抓共管的重要工作,植物所将从科研经费使用、基本建设、科研诚信这3个方面入手,重点做好“大型仪器设备购置”、“试剂耗材采购”的防控机制建设。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通过防控工作提升管理水平。

下午,职工代表分成4组,围绕大会报告展开了讨论。代表们充分肯定了研究所的工作进展,对所领导班子的决策表示拥护,对今年的工作部署表示支持,也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包括加强园区安全管理、无线网络工作环境建设等。

大会最后,种康代表所领导班子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国际一流的研究所”是植物所的发展目标,是植物所的“梦”,所领导班子希望与全体师生一起努力,创造有正能量的文化氛围,尽早实现“植物所梦”。

职工代表、特邀代表、离退休代表以及研究生代表共130余人参加了会议。所工会副主席贺萍、常务副主席张宏耀分段主持了会议。

会议现场

关闭页面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