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落实
上海生科院召开2013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3-03-29 来源: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字号:  

3月28日,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召开2013年度工作会议,各研究所(中心)党政领导、院士、研究组长、中层干部等近2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生科院副院长韩斌主持。中科院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局局长许瑞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上海生科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张建新传达了中科院201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生化与细胞所、植生生态所、健康所、营养所分别作交流发言;上海生科院院长陈晓亚作题为《优化科研环境,促进创新发展》的工作报告;上海生科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司胜利作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动员报告。

生化与细胞所所长林安宁从学科布局与人才队伍建设、科研进展与成果、科研项目及科研支撑、国际国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总结了生化与细胞所2012年的工作,提出了2013年工作设想:继续深入实施“一三五”规划,推进“一体两翼”的战略布局,继续推动蛋白质科学设施建设,布局转化医学研究,积极申报重大项目,努力争创国际一流的研究所。植生生态所副所长王成树介绍了植生生态所2012年“一三五”规划的实施进展和取得的代表性成果,并表示2013年研究所将继续创新机制,完善“一三五”规划系统推进方案,加快工业生物技术及现代农业创新研究平台建设,为科研发展提供保障。健康所副所长张雁云通过“十周年庆典”、“理事会换届”、“国际影响”等7个关键词对研究所2012年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2013年健康所将聚焦“一三五”,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加强科技创新,实质推进转化研究体系的建设。所长陈雁在会上交流了营养所2012年度围绕“一三五”规划,在重要突破领域和重点培育方向取得的重要进展,表示2013年将继续围绕“一三五”规划,凝练重大科学问题,优化资源配置,组织优势团队,促进联合攻关,进一步提升营养与代谢以及食品安全领域的研究水平。

陈晓亚在工作报告中总结了上海生科院2012年在科研成果产出、人才队伍建设、研究生教育、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院地合作与协同创新、国际合作与交流、大科学装置与条件建设、党建与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并对生科院2013年的重点工作做了部署,要求院所进一步深入实施“一三五”规划,深入推进人才高地建设,加强科研平台建设,加强党建和创新文化建设,为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发挥科技火车头的作用,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许瑞明在讲话中表示,上海生科院是我国最大的综合性生命科学研究机构,人才汇聚,近年来在学科布局、科研目标凝练、人才引进与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都取得了良好成绩。他希望上海生科院在2013年这一深入实施“创新2020”的关键落实年中,进一步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学前沿,坚持推进高水平基础研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引进和培养高层次人才,保持研究的系统性和持续性,不断提高原始创新能力,增强科技创新的后劲;在继续保持自身学科布局特色的同时,围绕“创新2020”跨越发展体系相关部署,致力重大突破;解放思想,完善体制机制,推进院所发展,为我国的生命科学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生科院院长陈晓亚作工作报告

中科院生物局局长许瑞明讲话

生科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张建新传达中科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生科院副院长韩斌主持会议

生科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司胜利作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动员报告

关闭页面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