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落实
高能所召开2013年度工作会议暨七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3-03-21 来源:高能物理研究所 【字号:  

3月21日至22日,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召开2013年度工作会议暨七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所工作会议代表、职工代表、部分职工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开幕大会上,所长王贻芳作了题为《落实“一三五”规划,加快建设世界级科学研究中心》的工作报告,部署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总结2012年主要科研、工程进展以及管理工作的完成情况,并对2013年工作进行展望。副所长姜晓明从科研经费、大装置建设经费、基本运行费等的收支状况入手汇报了2012年高能所科研经费及财务情况。工会主席李广谦总结了2012年职代会、工会工作,并报告了2013年职代会、工会工作要点。人大代表陈和生院士、政协委员张新民研究员分别介绍了各自参加两会的详细情况。

王贻芳对研究所2012年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十八大提出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科院的“创新2020”战略是研究所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指导方向。高能所未来发展的定位与目标为:国际高能物理中心之一,世界先进水平的大型、综合性、多学科研究基地,这既符合国家的发展需求,又与研究所本身具有的实力与基础相匹配。2012年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注与肯定是鞭策、鼓舞,同时也为高能所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2013年,高能所将以研究所建所40周年为新起点,深入实施“一三五”规划,加快推进现代研究院所的建设,认真组织实施大科学装置的相关工作,抓好重大科技成果产出,促进技术转化工作再上新台阶,朝着建成“国际一流的高能物理研究中心和大型综合性多学科研究基地”的目标不断迈进。

随后,会议代表围绕大会报告、专项工作报告以及职工关注的问题进行分组研讨。

会议现场

王贻芳作报告

关闭页面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