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落实
大连化物所召开2013年工作会议暨职代会七届二次代表会议
发布时间:2013-03-19 来源: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字号:  
 
大会现场

3月19日至20日,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2013年工作会议暨职代会七届二次代表会议召开。所领导,院士,咨询委委员,研究室副高级以上人员、项目骨干以上人员、党支部书记、支会主席、团支部书记,职代会代表,职工代表,管理及支撑部门全体人员,公司负责人,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研究生会成员,2012年度冠名奖获得者、专利工作优秀奖获得者和科学研究论文奖励获奖者等近5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所长刘中民主持。

19日的会议由副所长刘中民主持。所长张涛代表所班子作了题为《围绕发展战略、推进“一三五”实施,构建创新和谐的世界一流研究所》的报告,简要介绍了研究所科技发展战略、“创新2020”总体目标、“一三五”规划和本届所班子目标;系统总结了2012年以及近期工作进展;重点提出了2013年需要推动的重要工作。

张涛介绍了大连化物所2012年以来的科研工作,包括重要科研成果获国家级奖励情况、发表高水平代表性文章情况、代表性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进展、专利申请与授权、国家标准制定、基金资助、项目争取等方面内容。他指出,经过努力,大连化物所2012年以及近期各项工作发展势头良好,为扎实推进“一三五”实施奠定了基础。

围绕深入实施“一三五”规划,致力重大成果产出,张涛提出了2013年需要重点推动的五项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二是进一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三是进一步加强产业化工作,四是进一步推进DNL建设工作,五是迎接中科院“一三五”试点评估。报告最后,张涛强调,全所上下要紧紧围绕“创新2020”中心任务,以“一三五”规划为抓手,不断创造一流的科技成果,不断培养造就一流的创新人才,不断提出支撑科学发展的新思想。他希望全所职工畅所欲言,为研究所的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为构建创新和谐的世界一流研究所贡献力量。

与会代表还分组就“如何围绕研究所科技发展战略做好布局,如何‘有所不为’;如何做好“一三五”动态调整和组织管理,促进重大成果产生;如何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和引进;如何进一步完善考评体系;如何进一步做好管理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文化建设;如何进一步做好院地合作、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如何进一步推进DNL的建设工作;如何进一步完善全所公共科研平台的建设和管理”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20日上午,各小组代表汇报了讨论情况,反映了与会代表围绕张涛所长大会报告,以及就前一天部署的大会议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接下来,会议对2012年度冠名奖、专利工作先进团队、2013年度高被引用科技论文及近期热点论文进行了表彰。副所长杨学明宣读了三个奖项的表彰决定,获奖团队代表和先进个人接受了所领导颁奖。

张涛结合分组讨论和汇报情况做了大会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大会充分交流了思想,进一步明确了目标和任务。他要求全所职工紧紧围绕研究所战略目标,务实进取,为国家建设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为研究所事业发展不断奋斗。

关闭页面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