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落实
工程热物理所召开2013年度工作会暨六届七次职代会
发布时间:2013-03-20 来源: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字号:  

3月15日,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召开2013年度工作会暨六届七次职代会,党委书记赵汐潮主持研究所2013年度工作会,所领导、院士、职工、学生及离退休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秦伟所长在题为《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创新驱动发展研究所》的研究所2012年工作总结暨2013年工作要点的报告中,从科技创新进展、人才队伍建设、支撑平台建设、规范管理、党建及文化建设工作等六方面回顾了2012年主要工作。2012年,研究所科研任务争取和成果产出再创历史新高,全年共新争取科研项目96项,全年新签署合同经费共计2.33亿元,本年度到所总经费2.05亿元;研究所科研成果荣获两项省部级奖项,“生物质循环流化床直燃发电锅炉技术研发和示范”项目荣获2011年度国家能源科技进步奖二等奖;“适合中国风资源低风速特点的系列化风轮叶片研究开发”科技成果荣获国家能源科技进步二等奖;2012年,研究所被授予中国科学院工会基层工会先进集体,以和谐研究所建设为主线的党建工作获中科院党建创新三等奖,“爱心相连”志愿者团队获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社团”奖。

报告中还用具体数字说明了研究所财务运行情况,并指出了目前研究所存在的问题。秦伟在报告中要求广大职工在2013年必须抓紧抓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第一,切实加紧推进“一三五”战略;第二,切实加强基础研究;第三,切实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及产业化;第四,切实做好重大项目的争取和实施;第五,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第六,切实围绕中心推进党建和创新文化建设。

会上,党委书记赵汐潮传达了院工作会议精神。报告中提出要建设“三位一体”的中国科学院,要求我们在思想观念上有新的转变,在产出目标上有新的谋划,在组织管理上有新的突破。2013年全院要重点抓好以下八项工作:第一,着力促进重大成果产出;第二,深化科技评价改革;第三,加快推进一流的管理;第四,深化拓展国际合作;第五,加强协同创新;第六,优化完善人才系统工程;第七,加强学部工作和思想库建设;第八,加强党建工作。

大会现场

赵汐潮主持大会

秦伟所长作2012年度工作汇报

参会人员认真听取报告

关闭页面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