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落实
东北地理所召开2013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3-03-15 来源: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字号:  

3月12日上午,以视频方式,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召开2013年度工作会议。会上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13年工作会议精神和院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13年工作要点。东北地理所全体职工、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所长张平宇主持。

首先,所党委书记胡乃泽在大会上传达了中科院党建工作会和201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胡乃泽向与会人员详细传达了白春礼院长题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建设“三位一体”中国科学院》的工作报告,认真学习了白春礼院长在院工作会闭幕式上做的重要讲话;同时,胡乃泽还简要传达了丁仲礼副院长在资环领域分组讨论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和方新副书记在党建工作会上《全面提高中科院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实施“创新2020”提供坚强保证》的报告精神。他要求大家要仔细研读院领导有关报告和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创新2020”跨越发展体系总体部署,结合建设“三位一体”中国科学院新的总体目标定位,做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向与会人员汇报了2013年度部门工作要点。

大会结束前,何兴元所长做大会总结。他强调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和领会2013年院工作会议精神,要以中国科学院新时期发展战略为指针,按照“创新2020”跨越发展体系总体部署,着力构建研究所“三位一体”发展架构,深入实施研究所“一二四”战略规划,切实履行“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的战略使命。随后,他从战略高度直接提出了三个引发大家深思的问题:一是与时俱进,面对学科发展前沿和国家需求的变化,不断审视和思考研究所的战略定位与发展方向问题;二是推动重大成果产出,强调研究所应加强院地合作,增强科技服务的活跃度和显示度,为吉林省乃至东北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三是以培养引进高端领军人才和亟需专门人才为重点,统筹实现人才队伍近期建设目标和长期发展远景。

关闭页面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