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落实
心理所传达院工作会议精神 总结部署2013年工作
发布时间:2013-03-06 来源:心理研究所 【字号:  

3月5日上午,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召开工作会议,传达中国科学院和北京分院2013年工作会议精神,并对2013年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心理所全体职工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安林主持。

在题为《向“一二三”聚焦,为重大成果产出献力》的报告中,心理所所长傅小兰研究员首先就白春礼院长作的《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建设“三位一体”中国科学院》工作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传达了北京分院、京区党委2013年工作要点。会上,傅小兰报告了研究所科研工作的主要进展,并再一次对研究所“一二三”战略规划进行了宣讲。傅小兰回顾了研究所评选出的“2012年十件大事”,以及2012年以来研究所通过战略研讨的形式对人才队伍、科研成果和专题学术研讨会进行的梳理,并对2013年科研工作的重点进行了具体部署:在战略规划方面,要继续建设PI研究组群,继续修订和出台相应的配套政策措施;在争取资源方面,要继续努力争取有心理学特色的重要科技任务;在科研产出/成果管理方面,要努力申报国家/省部级科技奖励;在平台建设方面,要继续努力申建国家重点实验室,提升实验平台建设;在国际合作与学术交流方面,要争取组织“两个重大突破领域”和“三个重点培育方向”上的学术会议,扩大影响力,彰显和锻炼人才,吸引人才,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引领学科发展。她希望通过全所同志不懈努力,为落实研究所“一二三”战略规划,促进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做出重大创新科技贡献!

随后,其他所务会成员分别报告了工作。李安林总结回顾了2012年研究所在党的建设、文化建设以及分管的财务、资产、继教学院和知识产权工作的进展,并对各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综合协调要优质、高效、满意;财务管理要抓保证重点,抓预算执行,抓开源节流;资产管理要完成“认知神经影像平台”基本建设;继教学院要确保质量,不断开拓,稳步发展;知识产权要夯实基础,促进双赢。他指出,研究所党的建设要为“一二三”战略规划的实施保驾护航,发挥根本保证作用。副所长张建新研究员就分工负责的人才队伍和国际合作工作进行了汇报,他从国家和科学院的层面对人才工作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分析,同时就研究所“十二五”人才队伍发展目标及各方面取得的进展和面临的问题进行了解读,并据此提出了未来人才工作和国际交流与合作的目标和举措。副所长孙向红研究员总结了分工负责的研究生、国防创新、信息化、纪委、工青妇、安全保卫工作2012年的各项进展,并对2013年各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所长助理刘正奎副研究员就分工负责的应用发展部工作、灾后心理援助工作和中央国家机关心理服务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

此次会议使全所职工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大家纷纷表示,将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为实现“创新2020”总目标而不懈努力!

所长傅小兰研究员作报告

党委书记李安林作报告

副所长张建新研究员作报告

副所长孙向红研究员作报告

会议现场

关闭页面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