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落实
理化所召开2013年度工作会议暨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3-02-27 来源:理化技术研究所 【字号:  

2月26日,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召开2013年度工作会议暨职工代表大会。会议的主要内容是: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统领,深入贯彻中科院工作会议精神,总结理化所2012年度工作,部署2013年度各项工作任务。所党政领导、院士、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职能与支撑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职代会代表、离退休代表等共200余人出席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兼副所长黄勇传达了中科院201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白春礼院长《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建设“三位一体”中国科学院》的工作报告等会议材料,希望全所同志深入理解并认真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为全面推进“一三五”规划,开创理化所跨越发展的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勇作了理化所党委、纪委2012年工作总结。2012年,理化所党委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切实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为理化所全面推进“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实施做出了积极贡献。所纪委以开展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为重点,扎实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努力开创理化所反腐倡廉工作新局面,保障了研究所的健康发展。

张丽萍所长代表新一届所领导班子作了理化所2013年度工作会议报告,从项目与经费争取情况、重点工作推进与成效、重要科技产出与进展三个方面全面总结回顾了研究所2012年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2012年,理化所到位经费再创新高,立项工作取得持续突破,重点实验室建设稳步推进,廊坊园区建设快速推进,党政班子换届工作顺利完成,新一届理化所科技委员会完成组建,职能部门调整和全员竞聘上岗工作顺利完成;科技论文与专利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国际合作有新突破,人才队伍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稳步推进,“一三五”规划进展顺利,取得了一批有代表性的科技成果。

张丽萍指出,2013年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创新2020”深入实施的关键落实年,也是理化所新一届领导班子履职的第一年。2013年要加强统筹谋划,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狠抓“一三五”实施,保证重大成果产出;适时启动“十三五”规划研讨;进一步完善科研组织架构和岗位体系、薪酬体系、评价体系;有效推进高端人才引进;加强产业化工作,力争实现新突破;推进廊坊园区建设与管理;进一步推动民主管理,积极发挥党委、工会职代会、科技委、学位委员会作用;贯彻中央精神,营造节约、健康的工作氛围等。

汪鹏飞副所长作了2012年理化所财务报告,通报了理化所财政收支情况。

第二届工会副主席甄珍代表职代会、工会作了2012年度工作总结。

黄勇、副所长吴剑峰、汪鹏飞、雷文强、刘新建分别作了述职报告,总结了2012年在各自岗位上的工作情况和2013年的工作设想。

下午,与会人员分组对上午的报告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各组召集人向大会汇报了各组的讨论情况,围绕科研项目凝练、团队建设、人才引进和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会上,所领导还为获得2012年度“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的深冷混合工质制冷研究中心团队、荣获2011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一等奖的纳米有机光电子研究组以及评选出的“2012年度理化所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颁奖。

张丽萍进行了会议总结。她代表党政班子对大家为研究所的发展积极献计献策表示感谢,表示对各类问题能尽快解决的一定尽快解决,不能马上解决的将及时反馈并推动解决,对于大家提出的合理化建议一定积极采纳。她结合学习十八大报告精神,强调理化所作为国立科研机构要保持永恒持久的鲜活生命力,必须坚定不移地坚持“三个不动摇”。她表示,新一届所班子一定会努力工作,认真履职,恪尽职守,接受监督,和全所同志一起,为理化所的发展贡献力量,为打造“理化所美丽家园”而努力!

理化所2013年度工作会议暨职工代表大会会场

党委书记兼副所长黄勇传达中科院201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所长张丽萍作理化所2013年度工作会议报告

关闭页面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