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落实
武汉分院机关传达贯彻中科院201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3-02-07 来源:武汉分院 【字号:  

2月6日,中科院武汉分院召开机关工作会议,专题传达中科院201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平平,副院长苏阳、李衡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陈平平传达了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在全院工作会议上所作的主题报告与总结报告精神,介绍了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强调了白春礼提出的工作要求。她说,大会总结了2012年全院的主要工作,提出要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推进“创新2020”各项工作,建设科研院所、学部、教育机构“三位一体”的中国科学院,并明确了2013年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白春礼强调,全院广大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将抓重大成果产出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力推进改革、释放潜力、激化活力,以实干精神抓出一流效益。同时,要认真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严格控制三公经费,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切实转变机关干部作风。

陈平平指出,“切实加强改革创新发展的危机感和紧迫感”是参加此次工作会议最深切的感受,并提出,“增强忧患意识,推动重大科研产出”是分院工作的总目标。她要求分院机关干部职工以一种“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精神,切实增强改革创新发展的危机感、紧迫感,进一步推动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实施工作。

袁志明传达了白春礼在分院考核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说,白春礼在讲话中重申了分院的定位与工作职能,要求大家高度重视中科院目前的发展状态,进一步提高忧患意识,一要继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改变领导班子考核和评价体系,进一步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提高研究所领导干部的战略谋划和宏观思维能力。二要加强同地方和企业的合作,理顺管理机制,加强区域创新集群建设;三要做好党的群众路线和党的建设工作,按照党建会议要求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袁志明强调,分院干部职工要认真思考两个问题,一是分院能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提供怎样的服务和后勤保障?二是分院如何提高研究所领导班子的宏观谋划能力和战略思维能力?在此基础上,认真制定2013年的工作重点和工作计划,明确工作路线、工作方法和工作内容。要坚持以“上级领导是否满意、地方政府是否满意,研究所是否满意”为各项工作的评判标准,进一步推进机关与研究所工作人员之间的交流,进一步调整分院机关的工作方式,以更加适应研究所创新发展需要,实质性地推进各项工作。

关闭页面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