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落实
兰州化物所传达中科院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3-02-05 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字号:  

2月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全所职工大会,所长夏春谷代表所班子总结了2012年工作并按院工作会精神部署了新一年工作重点,党委书记赵秀茹总结了2012年党委、纪委工作和创新文化建设工作,提出了2013年工作重点,副所长王齐华传达了中科院2013年度工作会议和党建会议精神。会上,对第七届兰州化物所青年创新奖、2012年度创新文化建设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中国工程院院士、兰州化物所学术委员会主任薛群基研究员应邀参加会议,并与所领导一起为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奖。副所长师彦平主持会议,全所职工、全体支部书记部分离退休人员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夏春谷作了题为《围绕“一三五”规划,推进科技创新》的工作报告,报告从2012年研究所基本状况、“一三五”工作进展、新班子成立以来的管理工作新举措、研究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2013年工作重点等方面作了详细的阐述。他指出,2012年兰州化物所认真学习和贯彻十八大精神,用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进一步解放思想、科学前瞻,扎实推进科技创新工作。在全所职工和研究生的共同努力下,2012年度研究所在科研项目与经费争取、科技创新、高质量学术论文发表、专利申请与授权、科技平台与人才队伍建设、院地合作、国内外合作与学术交流、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他同时指出,研究所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和机遇,全所上下应该提升紧迫感和忧患意识,认真领会白春礼院长和阴和俊副院长在院工作报告中对研究所提出的新要求,充分认识研究所面临的竞争和压力,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提升管理效能;继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战略研究;增强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明确责任,为国家和研究所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赵秀茹总结了党委、创新文化建设和离退休工作。她指出,2012年兰州化物所党委在院党组、分院党组的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及院党组会议精神,围绕“创新2020”,在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加强党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创新文化建设、工青妇及离退休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2013年所党委将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和党章,学习贯彻院工作会和党建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加强制度的制定、执行、监督和修改完善,积极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党风党纪和法制教育,进一步加强廉洁从业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大力加强作风建设,围绕建所55周年举办系列庆祝活动,做好职代会和工青妇换届工作。培育有利于创新文化建设的文化氛围和环境,发挥党委的保证监督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使全所党员干部和职工及研究生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创新2020”和研究所“一三五”规划的实施提供精神支撑与保障。

王齐华传达了中科院2013年度工作会议上白春礼院长作的题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建设“三位一体”中国科学院》的工作报告精神。详细解读了中科院构建科研院所、学部、教育机构“三位一体”的发展架构,实现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三位一体”的战略使命。他还传达了中科院党建会议上党组副书记方新作的题为《全面提高我院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实施“创新2020”提供坚强保证》的报告精神,报告回顾了五年来中科院的党建工作,指出了如何进一步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提出了全面提高院党建科学化水平的要求,并介绍2013年党建工作重点。

大会会场

夏春谷总结并部署新一年工作

赵秀茹通报党委和创新文化建设工作

王齐华传达院2013年院工作会议和党建会议精神 

关闭页面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