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落实
兰州分院传达学习中科院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3-02-04 来源:兰州分院 【字号:  

2月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召开2013年机关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中科院2013年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2年兰州分院主要工作,并就201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安排。兰州分院机关全体职工、后勤科以上干部、中小学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兰州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谢铭主持。

会上,兰州分院院长王涛从2012年主要工作成效、2011年评议整改情况和2013年重点工作思路三个方面重点总结、回顾了分院机关在履行八项职能、服务研究所以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和亮点工作,并就兰州分院现阶段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新形势下的重大任务进行了分析,安排部署了分院2013年的重点工作。

谢铭首先传达了中科院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主要围绕白春礼院长在党建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方新副书记作的题为《全面提高我院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实施“创新2020”提供坚强保证》的报告精神,从“中科院院五年来的党建工作回顾、进一步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全面提高中科院党的建设科学水平以及2013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等四个方面向与会同志进行了详细介绍。

谢铭还重点传达了中科院201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就白春礼院长作的题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建设“三位一体”中国科学院》的工作报告内容进行了全面解读。报告介绍了2012年中科院在贯彻“民主办院、开放兴院、人才强院”发展战略和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三位一体”的战略使命过程中取得的重大成果和显著成效,并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推进“创新2020”、建设“三位一体”的中国科学院等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安排部署了中科院2013年将重点抓好的八项工作,一是着力促进重大成果产出,二是深化科技评价改革,三是加快推进一流的管理,四是深化拓展国际合作,五是加强协同创新,六是优化完善人才系统工程,七是加强学部工作和思想库建设,八是加强党建工作。

会议强调,兰州分院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院工作会议精神和院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分院发展所面临的竞争和压力,进一步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机关各部门和直属单位要按照院2013年工作整体思路和重点抓好的八项工作等要求,结合实际,深入思考并进一步明确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确保新一年兰州分院各项事业开好头,起好步,努力为“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的深入实施以及实现“三位一体”中国科学院建设的新跨越不断作出新的更多贡献。

会上,兰州分院副院长杨生荣通报了分院机关2012年度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副院长杨青春通报了兰州分院机关2012年度开展“双联”活动进展情况。

大会现场

王涛作分院工作报告

谢铭传达中科院工作会议精神

杨生荣通报分院机关年度财务预算执行情况

杨青春通报兰州分院机关“双联”活动进展

关闭页面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