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落实
武汉分馆认真学习传达院201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3-02-01 来源:国家科学图书馆武汉分馆 【字号:  

1月28日上午,中科院国家科学图书馆武汉分馆召开全馆职工大会,学习传达贯彻院201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分馆馆长钟永恒着重传达了白春礼院长《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建设“三位一体”中国科学院》工作报告精神,介绍了2013年全院工作的总体思路、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会议由武汉分馆党委书记陈丹主持。

钟永恒指出,随着国家创新体系的加速发展,国家与社会对科技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要求和期望也越来越高。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要求大幅提升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明确了新时期科技工作的新使命。分馆全体职工必须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不能有丝毫懈怠,不能满足现状,自我循环,要树立起忧患意识,深入思考,转变观念,调整思路,准确把握研究方向和研究重点。

钟永恒强调,有关中科院新时期的发展战略和发展思路,全院正在深入学习贯彻,这也是分馆制定各项政策措施、部署相关工作、推进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馆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居安思危、加快发展;要认真推进分馆“一三五”规划实施,把“一三五”工作具体落到实处,这也是分馆在新时期工作的突出重点和关键任务;要继续深化改革、不断探索体制机制创新,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更好地保障分馆“一三五”和“创新2020”目标任务高质量地完成。

2013年,武汉分馆将认真落实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在体制机制创新、人才队伍建设、业务发展以及评价体系等方面做出重要部署,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分馆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为分馆的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钟永恒传达院工作会议精神

全馆职工认真聆听

关闭页面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