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落实
兰州分馆传达贯彻中科院201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3-02-01 来源:国家科学图书馆兰州分馆 【字号:  

1月30日,国家科学图书馆兰州分馆召开全体职工大会,张志强馆长全面系统地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1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兰州分馆深入学习贯彻院工作会议精神、推动知识服务事业创新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由党委书记姬贵林主持。

张志强从2012年工作总结、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推进创新“2020”、建设“三位一体”的中国科学院、2013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四个方面,传达了白春礼院长的工作报告《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建设“三位一体”的中国科学院》的主要精神,重点解读了三个“三位一体”:实施民主办院、开放兴院、人才强院“三位一体”的发展战略,构建科研院所、学部、教育机构“三位一体”的发展架构,实现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三位一体”的战略使命。

张志强结合兰州分馆实际,对各部门组织深入学习贯彻院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六点要求。第一,要领会贯彻院新时期战略使命及发展战略,不断明确单位、部门的定位、目标和任务;第二,关注研究开放知识服务发展趋势方向,重视和加强知识服务学术研究与能力提升;第三,全力推进单位“一三五”规划的实施,抓好科学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推动开放知识服务的成果人才思想的产出;第四,着力建设开放知识服务创新人才队伍,抓好人才队伍这个第一资源,夯实开放知识服务跨越发展、持续发展的基础;第五,不断加强科学规范制度化的一流管理,抓好科学管理这个第一抓手,形成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管理服务环境;第六,采取有效措施建设和谐发展贡献单位,抓好和谐文化这个第一环境,培育促进事业发展、和谐向上的文化氛围。

姬贵林强调指出,各部门要以六点要求为主线,认真谋划和做好2013年的工作,深入推进兰州分馆“一三五”规划;要增强危机意识,增强发展信心;要坚持绩效优先、兼顾公平,以体制机制创新释放开放知识服务活力和创新优势;要高度重视人才发展环境建设,人人都应成为单位人才队伍的建设者。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习近平同志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重要批示的通知》。分馆党委要求中层以上干部带头严格执行,做出表率。

关闭页面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