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落实
自然科学史所传达院工作会议精神和院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3-01-31 来源:自然科学史研究所 【字号:  

中科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于1月29日召开工作例会,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议题为:传达中国科学院2013年度工作会议和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布置2013年春节休假期间安全工作、关于申请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动员培训。会议由党委书记袁萍主持。

张柏春所长传达了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在院工作会议上关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建设“三位一体”中国科学院》工作报告的精神。报告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为2012年工作总结,回顾了实施“一三五”规划的成绩,以及“3H工程”等方面的进展。第二部分阐释如何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推进“创新2020”,要求清醒认识新的发展环境,明确新使命与新要求,突出自己的特色和优势,把握创新的方向和重点,创新体制机制,注重科研产出质量与贡献。第三部分阐述如何建设“三位一体”的中国科学院。第四部分讲2013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包括:促进重大成果产出;深化评价机制改革;加快推进一流的管理;深化拓展国际合作,启动实施国际化推进战略。结合研究所的实际情况,张柏春对2013年自然科学史所的科研、管理支撑与财务等工作做了进一步的说明。

袁萍传达了习近平在中纪委十八届二中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希望大家进一步学习理解习总书记关于强调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严明党的纪律、狠抓工作作风问题以及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的重要意义。结合研究所实际,袁萍希望大家要坚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勤俭办所,合理有效地降低管理成本,保持研究所财务良性发展势头。

袁萍还传达了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方新在2013年中科院党建工作会议上关于《全面提高我院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实施“创新2020”提供坚强保证》的主题报告精神,包括5年来全院党建工作积累的六方面宝贵经验以及中科院党建工作在今后一个时期要着力做好的七方面工作等。袁萍还介绍了中科院党建研究会成立暨第一次理事大会的情况。袁萍强调,每一个共产党员要注重在本职岗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研究所的一三五规划的落实和研究所的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页面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