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落实
长春分院机关召开会议传达院201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3-01-28 来源:长春分院 【字号:  

1月25日下午,中科院长春分院机关召开了中科院201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会,长春分院党组书记甘建国在会上向分院机关职工传达了2013年度中科院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和中科院院长白春礼在2012年度分院机关工作总结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长春分院机关贯彻落实院2013年度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传达会上,甘建国向大家传达了白春礼在中科院2013年度工作会议上所作报告的主要精神,白春礼在报告中对中科院2012年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对中科院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行了深入分析,阐述了建设“三位一体”中国科学院的主要内容,提出了中科院2013年工作的总体思路,部署了中科院2013年的八项重点任务及相关工作要求。

在传达白春礼在2012年度分院机关工作总结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时,甘建国指出,白春礼在讲话中对各分院2012年在班子建设、院地合作、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分院工作定位进行了深刻阐述,并对分院机关2013年度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甘建国对长春分院机关落实中科院201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白春礼院长讲话,理解会议精神,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按照建成“研究所满意、地方政府满意、人民满意”的一流管理机关的目标,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二是总结经验,找准问题,深入思考,理清思路;明晰职责,确定目标,制定措施,认真实施。三是振奋精神,保持激情,转变作风,加强学习,改进方法,提高效率。四是积极构建激励创新、充满活力的创新生态系统,努力营造良好的创新氛围与环境,大力弘扬求真务实、团结协作、奋发向上的精神,树立良好的分院机关形象。五是认真落实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转变工作作风,以开展廉洁从业风险防控为抓手,完善分院机关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按照中科院要求,制定分院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不搞排场,厉行节约,规范公务接待和招待费使用。六是做好安全、保密工作。

会上,长春分院机关职工对中科院在2012年取得的各项成绩感到欢欣鼓舞,同时,对2013年的各项工作开展充满了信心与期待。大家表示,在中科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建设“创新2020”跨越发展体系的新时期,一定要恪尽职守、勤奋工作,为长春分院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关闭页面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