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落实
华南植物园召开2013年工作会议
——学习院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创新2020”
发布时间:2013-01-28 来源:华南植物园 【字号:  

1月2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召开2013年全园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中科院2013年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2年华南植物园的主要工作进展,并重点就实施“创新2020”及201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和动员。全园职工、部分离退休职工和研究生代表约300人出席会议。大会由园副主任、纪委书记魏平主持。

会上,园党委书记、副主任任海首先介绍了中科院2013年度工作会议的基本情况以及主要任务: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围绕“创新2020”跨越发展体系,致力重大突破,全面建设“三位一体”的中国科学院。任海重点传达了白春礼院长作的题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建设“三位一体”中国科学院》的工作报告精神,报告详细阐述了贯彻“民主办院、开放兴院、人才强院”发展战略和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三位一体”的战略使命,以提高科技产出质量和贡献为中心,深入实施“一三五”规划,抓好重大成果产出,深化科技评价改革,加快推进一流的管理,深化拓展国际合作,实现“三位一体”中国科学院建设的新跨越。以及围绕这一总体思路,中科院2013年将重点抓好的八项工作等重要内容。任海还传达了方新、邓麦村等院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报告要点。

傅声雷副主任作了《华南植物园2012年主要工作进展及2013重点工作部署》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华南植物园2012年的科研进展、植物资源储备及迁地保育、知识传播与科普旅游、人才队伍建设及培养、科研平台及基础设施建设、国际交流与院地合作、党建及创新文化、鼎湖山保护区等8个方面的工作进展,并通报了华南植物园2012年财务整体收支运行概况。同时报告中详细分析了华南植物园当前的发展瓶颈以及新形势下面临的重大任务,并对2013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精心部署。

最后,黄宏文主任作了发言,他重点指出了亟待解决的深层次问题:重大科学原创性成果少,系统认知、提出新科学思想或系统解决方案能力弱;领军人才和青年科研骨干不足,队伍结构不合理;成果转换机制不完善,院地合作、成果转换结合不紧密;资源配置和评价激励不合理,科研人员安心致研的制度与文化环境需完善。他表示华南植物园必须凝练出自由、宽松、和谐、追求真理的“包容互赏”文化氛围,聚焦战略重点、实现创新突破,明确‘三位一体’的战略使命,以“一三五”规划为抓手,促进跨课题和领域科研合作,实行集团式作战,实现重大产出。

黄宏文还对实施“创新2020”和2013年华南植物园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大会现场

关闭页面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