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落实
电工所传达院201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3-01-25 来源:电工研究所 【字号:  

1月25日上午,在中科院电工研究所2012年度全所总结表彰大会上,肖立业所长向全所职工、离退休人员以及研究生代表传达了院201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他首先着重传达了白春礼院长《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建设“三位一体”中国科学院》工作报告精神,介绍了2013年全院工作的总体思路、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

他强调,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要求大幅提升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明确了新时期科技工作的新使命。

随着国家创新体系各单元的加速发展,国家与社会对科技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要求和期望也越来越高。与此同时,企业在技术创新、研发投入和成果转化中的主体地位也在日益加强。一项数据显示,2011年,国内用于研究与试验的经费达到8687亿元,其中,各类企业经费支出为6579.3亿元,已占据总量的75.7%。

当企业日渐成为技术创新、研发投入和成果转化的主体,在技术创新方向上的主导作用不断增强;大学的基础研究从数量到质量都有很大提升,优势将进一步扩大;其他科研机构依托行业资源,专业研究优势进一步提升的时候,作为一家高技术领域国立研究机构,研究所的未来发展究竟何去何从是当前全所上下最需要思考的一个问题。

我们必须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不能有丝毫懈怠,不能满足现状,自我循环,自娱自乐,要树立起忧患意识,深入思考,转变观念,调整思路,准确把握研究方向和研究重点。

2013年,电工所将继续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认真落实院201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在体制机制创新、人才引进、平台建设以及评价体系等方面作出重要部署,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研究所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新时期能源和电力技术的发展,给研究所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会,研究所一定要适时抓住机会,为研究所的长远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闭页面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