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会
中科院将专项研究“灰霾天”成因
发布时间:2013-01-22 来源:中国妇女报 周文 【字号:  

记者从1月21日召开的中科院2013年度工作会议上获悉,中科院已启动了大气灰霾追因与控制等科技专项研究。

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在会上表示,近期,各地空气污染状况比较严重,灰霾现象引起广泛关注,如果从技术上了解了大气灰霾产生的原因,有了科学判断,就能找准方向,进行相应的控制。

此外,据白春礼介绍,我国科技发展水平与国外先进科技水平相比,经历了“跟踪”“同行”阶段,目前正向“引领”阶段迈进。比如,去年,我国首次发现第三种中微子震荡模式,被《科学》杂志评为2012年度世界十大科学突破之一。首次实现百公里量级自由空间量子隐形传态,被《自然》杂志评论“有望成为远距离量子通信的里程碑”。我国去年还发现了调控大脑智力发育的关键因子,对研究儿童智障有重要意义。

(原载于《中国妇女报》 2013-01-22 头版)

关闭页面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