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会
中科院院长白春礼蛇年春节后将率团访问台湾
发布时间:2013-0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孙自法 【字号:  

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院士1月21日下午在北京透露,中华民族传统节日蛇年春节过后,他将率团访问台湾。

白春礼表示,这既是对2012年12月台湾“中央研究院”组团来大陆访问的回访,也是他本人首次以中科院院长身份前往宝岛访问。

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介绍说,该院与港澳台地区的合作非常活跃,已与香港多所高校及科研机构建立联合实验室,香港高校与中科院开展合作的积极性很高,目前,这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还在进一步深化和拓展。

去年12月,台湾“中研院”组成阵容强大的代表团来大陆访问,并参访中科院。在海峡两岸科研机构交流方面,中科院一直积极鼓励并将继续推动两岸科技合作。

据悉,2012年12月上旬,“海峡两岸生命科学论坛”在北京举行。中科院院长白春礼、副院长张亚平,台湾“中研院”院长翁启惠、副院长陈建仁出席,20位中科院与台湾“中研院”院士以及两岸资深科学家、杰出年轻科学家50余人参加论坛。

论坛开幕式上,白春礼指出,两岸在科技领域各有优势,合作潜力巨大、空间广阔,希望通过加大科技合作力度共同提升两岸科技竞争力和自主创新能力,为两岸共同发展繁荣提供更持久的动力,也为两岸互惠互利双赢增添更实质的内容。

翁启惠则表示,海峡两岸生命科学众多学者,均有各自的优势和互补之处,在研究领域和资源、尤其是医学健康方面有共同之处,并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两院如果能针对华人常见的疾病,如肝病、结核、糖尿病等展开密切合作,可能取得更大的科学上的进步和突破。

关闭页面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