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2012年要闻回顾
路甬祥考察“科学”号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
发布时间:2012-11-23 来源:海洋研究所 【字号:  

11月2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考察了“科学”号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

路甬祥认真听取了“科学”号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总体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了“科学”号基本参数、性能指标和管理运行情况。中科院海洋研究所所长孙松结合“十二五”规划、“创新2020”和研究所“一三五”规划的实施,汇报了“科学”号的运行管理、科研项目、部署解决重大科学问题等方面的具体部署和思路。

路甬祥指出,“科学”号是按照先进理念设计、由我国自主建造的新一代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标志着我国海洋科学考察能力迈入国际先进行列。他希望中科院海洋所作为项目法人单位,管好、用好这个海洋科学共享平台,提升我国海洋科学考察能力和水平。

路甬祥强调,发展海洋科技是海洋强国战略的基础和保障,海洋科学的快速发展,首先要解决关键技术装备,提出新的科学思想和目标,关键是高层次海洋科技人才。要面向海洋资源、海洋环境、海洋权益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重点解决海气相互作用对全球变化的响应等一系列重大科学问题。

山东省、青岛市以及中科院海洋研究所有关领导陪同视察。

考察“科学”号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

关闭页面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