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2012年要闻回顾
中国科学院与海南省及三亚市签署科技研发与研究所共建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2-01-09 来源:高技术研究与发展局 【字号:  

签约现场

1月4日,中国科学院与海南省及三亚市政府在三亚举行科技合作签约仪式,将在三亚共建中国科学院三亚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提升我国海洋探测能力以及资源开发利用能力。 

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与海南省副省长、三亚市委书记姜斯宪出席签约仪式,并举行了会谈,就双方进一步深化科技合作、共建三亚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交换了意见。

中科院副院长阴和俊与海南省副省长林方略代表双方签署了《海南省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2012—2013年科技合作议定书》,中科院秘书长邓麦村、海南省政府秘书长徐庄、三亚市市长王勇分别代表三方签署了《中国科学院、海南省人民政府、三亚市人民政府共建中国科学院三亚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协议书》。签约前,姜斯宪、阴和俊和王勇分别代表三方致词。

海南省与中科院的新一轮科技合作协议,明确双方近期拟在4个方面开展16项合作,主要包括合作共建科研机构与平台,开展空间信息、海洋装备、绿色农业等方面科技研发,开发和利用热带植物资源,发展和推广低碳技术等。中科院将充分发挥科技资源优势,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培育人才,推动国家级科技研究发展基地建设,提升海南科技实力和竞争力。三方力争通过10-15年的共同努力,将中科院三亚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建设成为集深海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成果转化、科技服务和人才培养于一体、特色鲜明的海洋科技创新基地,成为符合“四个一流”要求的海洋科学实验系统和海洋工程核心技术与装备的总体单位,引领和支撑我国海洋工程技术与装备的技术进步和产业化发展,提升海南及三亚地区海洋科技实力和产业竞争力。

白春礼对海南省和三亚市长期以来对中科院在各方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中科院正在实施的“创新2020”工作,指出中科院与海南省开展的各项科技合作工作在落实国家海洋事业发展规划中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希望院、省、市在签署协议的基础上,深化合作,落实各项举措,加快工作力度,为海南省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海南省政协副主席、科技厅厅长王璐,海南省政府、三亚市政府相关部门领导,中科院资源环境科学与技术局、高技术研究与发展局、院地合作局、广州分院以及部分相关研究所的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谈和签字仪式。

关闭页面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