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2012年要闻回顾
民建中科院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2-12-28 来源:北京分院 【字号:  

12月27日,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国科学院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出席大会,并在会前与中科院党组副书记方新就中科院民主党派工作进行了交流,民建中央副主席、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北京市委主委王永庆,中科院党组成员、京区党委书记何岩等到会祝贺。

会上,民建海淀区委副主委邱建国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国科学院委员会的决定》和《关于对中国科学院委员会选举结果的批复》。民建中科院委员会由中科院国家科学图书馆副馆长张薇、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赵晓光、软件研究所高级工程师朱汝章、国家科学图书馆研究馆员刘筱敏、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工程师郝建彬等组成,张薇任主委。张薇代表民建中科院委员会讲话。民建北京大学委员会主委陈效逑代表民建海淀区各基层组织,民革中科院委员会主委、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洪佳林代表中科院各民主党派组织对民建中科院委员会的成立分别致贺词。

何岩指出,多年来,中科院的民建会员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具有爱国的光荣传统。目前,中科院有一批政治素质好、参政议政能力强的民建会员队伍。中科院党组和京区党委始终高度重视统战工作,许多重大决策都会认真听取民主党派的意见,保证重要决策的民主化。中科院积极支持新成立的民建中科院委员会不断提升专业能力,积极参政议政,为国家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陈昌智指出,中科院凝聚了中国科技界的中坚力量,成立民建中科院委员会有利于发挥中科院科技人员的参政议政热情。国家一直关注多党合作,目前民主党派的发展迎来非常好的机遇。民建中科院委员会要加强团结,注意发挥全体会员的作用,委员会领导要发挥奉献精神,积极把委员会工作不断向前推进。期待民建中科院会员积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提案建议,为国家经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由民建海淀区委常务副主委李海龙主持。中共海淀区委统战部和民建中央组织部、北京市委、海淀区委、海淀区各基层组织相关负责人和民建中科院委员会会员等70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自1988年民建中科院第一届支部建立以来,中科院的民建会员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并在参政议政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民建中科院支部提交的《农业政策对农业生态环境的影响》、《关于防止违法WAP网站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建议》等提案,被民建中央专委会采用或得到有关领导批示。目前,中科院已建立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等7个民主党派的基层委员会。

成立大会现场

陈昌智讲话

何岩讲话

陈昌智与方新在成立大会前交流中科院民主党派工作

关闭页面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