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2012年要闻回顾
中科院与中国电科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2-12-22 来源:高技术研究与发展局 【字号:  

12月20日,中国科学院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熊群力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中科院副院长阴和俊、中国电科集团副总经理毛远建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熊群力在讲话中指出,几十年来,中国电科集团与中科院开展了不同层面的合作,取得了很好成效。当前国家正处于一个大有作为的战略机遇期,电子信息技术和电子信息产业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至关重要。中科院是我国科学的最高殿堂,人才济济,中国电科集团希望与中科院在战略顶层、前沿和基础技术、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借助中科院的优势,增强发展后劲和实力,研发自主创新技术和产品,引领和推动电子信息产业转型和升级。

白春礼在讲话中强调,中国电科集团是中央大型骨干企业,是电子信息领域的国家队和主力军;中科院是国家科研机构,也是咨询机构和教育机构,在成果、人才以及包括大科学装置在内的研究平台等方面都具有很好基础,双方的合作体现了优势互补、强强联合。中科院主要从事自然科学基础研究和高技术创新研究,不仅面向世界科学前沿,也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党的十八大和2012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科技创新大会都提出创新驱动发展。中科院将基于长期的研究积累,为创新驱动发展提供知识基础和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此次中科院与中国电科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是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大力推进协同创新的具体体现。双方以协议签署为契机,不断深化已有合作,拓展合作领域,提高合作层次,一定能为我国提升电子信息领域自主创新能力、实现跨越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科院副秘书长潘教峰,中国电科集团办公厅、军工部、人力资源部、民品产业部、基础产品部、有关所属单位以及中科院办公厅、高技术研究与发展局、院地合作局、有关研究所的领导和院士专家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白春礼讲话

熊群力讲话

阴和俊和毛远建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关闭页面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