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2012年要闻回顾
中科院召开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2-10-12 来源:监察审计局 【字号:  

10月11日,中国科学院召开全面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动员视频会。中科院党组副书记方新,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何岩出席,中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李志刚主持会议。

方新在会上讲话。她指出,中央在全国范围内推进的廉洁从业风险防控是完善惩防体系的重要举措,是推进预防腐败、促进一流管理的有效途径。中科院各单位、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廉洁从业风险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为契机,加大体制机制创新力度,加快完善现代院所制度。要着力解决廉洁从业风险较大的突出问题,制定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防控措施,狠抓制度执行,确保廉洁从业风险“防得严、控得住”。要坚持重点突破与整体推进相结合,逐步将廉洁从业风险防控覆盖重大决策、科研管理、基本建设、财务资产、人事教育、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主要业务领域和管理行为。方新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院党组的统一部署,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统筹协调、共同推进,切实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李志刚对中科院各单位、各部门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传达学习方新副书记讲话精神和院党组《关于全面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的实施意见》精神;二是要认真研究部署,对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进行专门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尽快启动风险防控工作;三是要加强指导督导,各分院、企业党组、监察审计局要加强组织协调、指导督导和监督检查,全面掌握工作情况,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及时总结、宣传推广典型经验。

会上,中科院监察审计局局长李定作了题为“防患未然、促进管理,全面推进我院廉洁从业风险防控”的工作报告,对中科院全面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进行了具体部署安排。水生生物研究所、生物物理研究所、上海药物研究所、中科科仪公司等试点单位介绍了本单位试点工作开展情况。

本次动员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院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成员,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综合处处长,院属各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纪监审干部等1200余人分别在46个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方新讲话

李志刚主持会议

关闭页面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