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2012年要闻回顾
中科院与国家林业局共促协同创新
发布时间:2012-07-05 来源:中国科学报社 【字号:  

7月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一行来到国家林业局进行工作会谈并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白春礼与林业局局长赵树丛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白春礼表示,长期以来,中科院和国家林业局一起,携手为维护林业生态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双方共同肩负着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历史使命,进一步加强合作既是双方发展的需要,更是中国现代林业发展的需要。

面向未来,白春礼希望两家单位能够通过深化科技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共同发展,充分发挥中科院多学科综合优势,充分发挥林业科研单位专业化研究优势,建设创新平台,培养林业科技人才,提高林业科技创新能力,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白春礼指出,双方将携手共建植物园和野外台站联盟,联合开展生物多样性调查与监测以及野生生物保护研究,共同推进野生动物疫源疾病监测研究、重大生态建设工程和自然保护区域国际化发展以及湿地生态系统保护和恢复。

赵树丛说,林业是国家重要的公益事业和基础产业,近年来我国林业生态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但森林总量仍然不足,生态系统功能仍然脆弱,林地生产力还有较大提升空间。

赵树丛指出,中科院多年来高度关注我国生态安全领域重大战略需求和科技前沿,针对森林、湿地和荒漠生态系统的演变、结构与功能等问题,与林业系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科技合作,取得了一批重要成果。双方合作关系的建立,将进一步提升我国现代林业建设水平,推动国家林业重大战略目标的实现。

签字仪式后,白春礼应邀为林业局200多名各级部门负责同志作了题为《当前科技形势与科技前沿进展》的报告。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施尔畏、丁仲礼、张亚平和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建龙、印红、孙扎根,纪检组长陈述贤,副局长张永利,总工程师陈凤学,专职副总指挥杜永胜等出席签约仪式。

白春礼讲话

赵树丛讲话

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专题报告会现场

白春礼作题为《当前科技形势与科技前沿进展》的报告

(中科院声像中心 李辉/摄)

关闭页面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