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2012年要闻回顾
中国科学院第二届人才发展主题活动日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2-06-21 来源:人事教育局 【字号:  

6月20日,中国科学院第二届人才发展主题活动日在北京举行。中国科学院副院长詹文龙、阴和俊、张亚平,秘书长邓麦村,副秘书长潘教峰等领导出席了相关活动。

人才发展主题活动日上,詹文龙系统介绍了中科院人才工作的最新进展及相关政策举措。他指出,人才是科学发展第一资源,是我国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赢得主动的战略选择,对于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动科学发展,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具有重要意义。中科院制订并实施了“创新2020”人才发展战略,充分体现了中科院党组在领导科技创新事业中的人才优先发展理念,是中科院“人才强院”战略的具体载体。他强调,要建立与科技发展相协调的人才配置机制,完善人才评价标准和评价方式,形成鼓励创新进取的激励机制,激励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同时要强化服务,不断优化适合成长的人才工作环境。

活动现场举行了中国科学院“海外评审专家”聘请仪式,6位海外杰出人才代表受聘。集中表彰了一批优秀人才,10位40岁以下青年学者获得“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50位35岁以下青年学者获得“中国科学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10位高级技能人才被授予“中国科学院技术能手”荣誉称号。举行了《人才强院》图书的发行仪式。还举行了力高集团(香港)有限公司向中国科学院捐赠仪式,所捐资金用于支持中科院吸引和支持杰出的科技人才。

作为系列活动之一的“海外人才走进科学院活动周”当天同时启动,来自美、德、英、法、澳、日等国家、获得我国“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的46位海外人才代表,应邀访问中科院并与国内优秀青年人才进行了交流座谈。该活动旨在通过邀请海外优秀青年科技人才集中访问中科院有关研究所并进行学术交流,与海外人才建立起交流密切的联络机制,向海外人才宣传国家和中科院的人才政策与举措,搭建长期合作与双向选择的平台。

活动中,中科院有关领导还就记者提出的引进与支持海外顶尖人才的独特做法、培养青年人才的具体措施、稳定国内现有人才的成效、如何创造更好环境培养和吸引人才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解答。

活动现场

詹文龙讲话

阴和俊回答记者提问

张亚平回答记者提问

邓麦村主持活动

潘教峰回答记者提问

表彰优秀人才

捐赠仪式

关闭页面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