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2012年要闻回顾
中科院与安徽省科技合作座谈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2-05-25 来源:院地合作局 【字号:  

5月23日,中国科学院与安徽省人民政府科技合作座谈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安徽省省长李斌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主持。

李斌对中科院多年来给予安徽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老一辈科学家高瞻远瞩、战略布局,使安徽拥有中国科技大学和中科院的很多科研院所,这对安徽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近年来,中科院与安徽省开展了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广泛合作,科大讯飞、量子通讯等大批中科院优秀项目落户安徽,使安徽受益匪浅。安徽省在建设“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合肥芜湖蚌埠合芜蚌自主创新实验区”等战略平台的过程中,经济结构不断优化,战略新兴产业高速增长,更加意识到科技进步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因此,希望院省共建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进一步发挥优势、集聚资源,使之成为高端的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基地、高新技术成果的转化孵化基地、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的重要基地,为安徽省加快发展、国家中部崛起和科技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白春礼对安徽省领导同志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安徽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中科院驻皖单位及各项事业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在安徽省的大力支持下,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院省合作扎实推进,取得了丰硕成果。

关于下一步的院省合作,白春礼提出,一是共建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合肥物质科学技术中心等重要的协同创新平台,以体制机制创新为抓手,出成果、出示范、出效益,服务安徽省经济社会发展。二是建设创新与转化集群,服务安徽省农业发展,通过充分发挥中科院相关院所的优势力量,建设好黄淮海绿色现代农业创新集群,巩固提升安徽省作为我国重要商品粮基地的战略地位,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三是围绕安徽省 “三个强省”和“美好安徽”建设等发展战略,继续做好院士咨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高层次创新型科技人才培养、科技副职派遣等工作,推动院地合作深入开展,服务安徽省发展战略目标的实现。

会上,安徽省科技厅厅长徐根应报告了共建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的有关情况。

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以及院省双方相关部门、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谈。

中科院与安徽省科技合作座谈会在京举行

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讲话

安徽省省长李斌讲话

关闭页面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