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2012年工作回顾
科学思想库作用有效发挥
发布时间:2013-01-21 来源: 【字号:  
成功召开中国科学院第十六次院士大会和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第23届院士大会,在国际国内科技界产生广泛影响。承担十八大重点课题调研任务,完成科技进步和创新政策研究报告,为国家重大科技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研究分析科技发展新趋势、国家重大科技需求、可能发生的重大科技突破,提出我国面向2020年科技发展战略选择的建议。全年完成咨询报告和院士建议28份,得到中央领导重要批示40余次,报告的质量和影响明显提升。向国务院报送的《基础研究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咨询报告描绘了从基础研究走向产业化的路径,促进国家有关部门重新审视我国新兴产业的技术选择和战略布局。与自然科学基金委合作开展的未来10年我国学科发展战略研究成果上报中央并公开出版,对我国学科建设起到引领作用。
关闭页面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