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2012年工作回顾
加强党建和创新文化建设,打造创新生态系统
发布时间:2013-01-21 来源: 【字号:  

精心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活动,召开京区党员领导干部大会、院党组专题学习会、所局级干部座谈会、院士座谈会、专家报告会等会议,利用所局级领导干部培训班、“求是论坛”、党校培训、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中心组学习等平台,传达学习十八大精神。

总结“创先争优”活动成效,推进创先争优常态化、长效化。完善干部选拔任用程序和工作流程,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完成院机关各部门、33个院属单位领导班子换届和34个院属单位领导班子届中考核,20个院属单位开展了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工作。改进工作作风,严格控制“三公”经费,严格执行调研活动“三不”要求。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以科研经费和基建项目管理为重点加强监督,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对20个院属单位进行了巡视,严肃查办违法违纪案件。

制定《中国科学院后勤支撑体系规划》,“3H工程”建设取得显著进展。北京地区、上海分院等6个人才周转公寓项目开工建设,总建筑面积26.8万平方米,人才周转公寓2843套。各单位通过经济适用房、集资房等解决职工住房1565套,帮助2807名中青年科技骨干解决子女入学入园。

召开全院创新文化建设大会,出版中央领导与中国科学院丛书,组织媒体对“创新2020”进行全方位报道。增加了离退休经费预算补贴。全年未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和重大失泄密事件,全院保持了和谐稳定的局面。
关闭页面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