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两会时评
踏上新征程 开创新局面
——热烈祝贺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3-03-13 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  

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雄浑旋律,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走过60多年辉煌历程的人民政协,迈上了更加壮丽的新征程。连日来积极建言献策、协商议政的政协委员们,你们辛苦了!

这是一次民主开放的大会,也是一次和谐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深入到小组与委员共商国是,认真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议政建言,认真履职尽责,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全国政协的领导成员,顺利实现了新老交替,一批年富力强的同志充实进来。十一届全国政协领导机构的一些老同志退了下来,他们为推进社会主义民主、促进改革开放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

越多元越丰富,越自信越开放。这次大会,鲜明展现了人民政协广泛的代表性和巨大的包容性,集中体现了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会议期间,各个界别、各行各业的委员们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直面群众最关心的热点议题,发挥专业优势、提供建设性意见。小组讨论中,委员们思想活跃、畅所欲言,不回避问题、不绕开矛盾,生动地践行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充分证明作为大团结大联合的组织,人民政协能够拓宽社会各界有序政治参与的渠道和平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

没有民主就没有社会主义。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的生命,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作为我国政治体制不可替代的重要组成部分,人民政协能不能更好地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重要作用,决定了社会主义民主的水平和质量。党的十八大强调,要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围绕这一目标不断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人民政协的各项履职活动定能更加契合中心任务,更加符合决策需要,更加体现人民心声。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放眼寰宇,世界经济阴霾远未散去,国内改革发展任务繁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

奋斗目标,中华民族的复兴之梦、人民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的愿望,对人民政协提出了新要求。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才能坚定自信、增强自觉、实现自强;更加积极地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广泛凝聚起各方面智慧和力量,才能永葆人民政协的蓬勃生机;更加主动地发挥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作用,拓展民主形式,提高协商能力,才能更好地展现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独特优势和价值。相信十二届全国政协定能不负党和人民重托,用恪尽职守诠释责任,以奋发有为回应期待,开创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

过去的成绩,凝结着人民政协的心血和智慧;未来的发展,更呼唤人民政协的责任与担当。团结就是力量,民主才有活力。行进在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人民政协定能最大限度地团结各方力量、激发社会活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凝心聚力,为实现“中国梦”保驾护航。

关闭页面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