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中国科学报】中科院党建工作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13-01-22 来源:中国科学报 齐时 【字号:  

1月20日,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出席会议并讲话。

白春礼指出,中科院几年来取得的科技创新成果与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切实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是分不开的,各级党组织始终是推动科技事业前进的坚强核心,广大党员始终是促进改革、创新、发展的中坚力量。

他说,中科院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实施“民主办院、开放兴院、人才强院”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在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中的“火车头”作用,把支撑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建设创新型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根本任务;把出重大创新成果、出杰出创新人才、出深刻创新思想作为战略使命;从国家战略需求中凝练重大科技问题,致力重大创新突破,以重大成果产出为导向,开展原始创新、关键核心技术创新和系统集成创新。

白春礼强调,要建立健全科研院所、学部、教育机构“三位一体”的组织架构和管理体制,促进三者的有机结合、共生发展;发挥科技体制改革先行者作用,大力加强协同创新,促进科技与经济社会紧密结合。

白春礼指出,中科院要以十八大精神武装广大科技人员和干部职工,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努力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深入推进“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提供可靠保证。

会上,中科院党组副书记方新作了题为《全面提高我院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实施“创新2020”提供坚强保证》的大会报告。她全面回顾和总结了5年来中科院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作出了具体要求。

此次会议还举行了中国科学院党建研究会揭牌仪式。全国党建研究会会长虞云耀、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姚志平应邀参会。中科院部分十八大代表、中科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160余家基层单位的350名代表出席会议。

(原载于《中国科学报》 2013-01-22 第1版 要闻)

关闭页面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