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国际在线】3名外国科学家获中科院2011年度国际科技合作奖
发布时间:2012-01-19 来源:国际在线 谷盈阳  【字号:  
2011年度中国科学院国际科技合作奖18日在北京颁布,丹麦奥胡斯大学教授弗莱明・贝森巴赫、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教授朗尼・汤姆森和日本高能加速器研究机构教授黑川真一荣获这一奖项。
据介绍,由中科院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推荐的弗莱明・贝森巴赫教授在国际物理学界和纳米科学界享有极高的声誉,在推动中丹研究生联合培养、中丹联合纳米科技研究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由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推荐的朗尼・汤姆森教授是世界著名的冰川环境学家,他从1984年就开始于中国冰川学家合作,与中科院开展了近30年的实质性合作研究;由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推荐的黑川真一教授是一位国际知名的粒子加速器专家,他积极推进日本加速器界与中国科技界的合作,为中科院大科学装置的成功建设做出重要贡献。
为表彰和奖励在国际科技合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杰出外籍科技与管理专家,促进国际科技合作的进一步发展,中国科学院于2007年设立中国科学院国际科技合作奖,至今已有14位外籍专家获奖。并经推荐,获奖者均获得当年度“中华人民共和国友谊奖”和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技合作奖”。
2011年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同时颁奖。做出重大创新贡献的中科院动物研究所张润志和拓扑绝缘体研究集体等1名个人和9个集体获此殊荣。
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2002年设立,主要奖励近5年内完成或显示影响的重大成果的完成个人或研究集体,每两年推荐、评审一次。

关闭窗口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